福建企业文化网2013.9.12:中建海峡与福建工程学院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13-09-23 访问次数: 271

中建海峡与福建工程学院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qywh.fjsen.com 2013-09-12 08:51   来源:福建企业文化网

      9月9日上午,中建海峡与福建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江滨东大道新日鲜大厦举行。中建海峡总经理江建端、党委书记盛祥荣、副总经理郭常胜,福建工程学院校长蒋新华、副校长张建勋,以及双方单位相关负责人共二十余人出席签约仪式。
    中建海峡总经理江建端与福建工程学院蒋新华校长作为双方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在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入人才合作、科技合作和策略咨询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江建端总经理指出,福建工程学院和中建海峡有着优良的合作传统,工程学院作为福建省工程师的摇篮,每年输送大量的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实习就业,为公司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中建海峡一向重视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将深化产学研合作,有利于实现公司、学院、个人的三方共赢。蒋新华校长表示,通过创新校企合作方式,将针对公司目前的企业状况和人才需求,采用“定制式”的人才培养模式;针对公司自主科研创新的短板,充分发挥学院的科研强项,取长补短,互利共赢。
    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将从人才合作、科技合作、决策咨询三个方面,在土木工程、道路与桥梁、建筑设备、建筑智能化、建筑信息化等工程技术领域重点开展合作。
    福建工程学院是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试点高校。拥有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5个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多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