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年会暨2009年学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 更新日期: 2009-03-09 访问次数: 174

    3月6日下午,2008年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年会暨2009年学生工作会议在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永苍主持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列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正、副书记,各分团委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传达了2009年全省高校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组织部、团委、马列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我校学生党建、校园文化构建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工作作了专题发言;学工部有关负责人对2008年我校学生工作的创新和亮点做了简要总结,并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系党总支副书记代表、分团委书记代表、班主任代表及辅导员代表也分别从不同的工作角度交流了典型经验。
    会议表彰了2008年学工信息工作先进单位、2007/2008学年优秀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2008年校思政研究会优秀论文及课题成果。与会领导为获奖的系部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状。
    校党委副书记李永苍从“成绩显著、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坚定信心、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六个方面对本次年会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2008年我校学生工作在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学风建设、帮困助学、就业工作、队伍建设、省文明学校创建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着意识形态冲击、网络安全管理、大学生就业压力、心理健康危机防范等更加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强调了学生工作开展要紧紧围绕服务海西、本科教学评建、人才队伍培养和新校区建设这四大工程来进行。同时,李副书记要求广大思政工作者要鼓足干劲,坚定信心,明确抓就业、促学风、保稳定的工作任务,狠抓落实,注重疏导,团结一致,继续努力,再创学生工作新辉煌。
(学工部供稿,宣传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