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创新与中国近现代学术探索
发布者: 科研处 更新日期: 2022-06-24 访问次数: 233
讲座题目学术创新与中国近现代学术探索
主办单位人文学院
联合主办单位
讲 座 人王天根讲 座人
职 称
正高主持人邓晓华
讲座类型社会科学讲座对象全校师生时 间2022-06-29 14:30
地 点田家炳楼智慧教室207




王天根,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安徽省“皖江学者”特聘教授,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任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史学会地方新闻史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重点项目等,研究成果先后三次获得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21年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讲  座
主要内容
从学术创新的层面去探讨中国近现代学术史研究范畴、研究视角和学术价值取向,即强调考证当中的逻辑线索的展开,同时强调研究的主线和逻辑层次的区分,史料和论点的史论结合。结合文学、史学、哲学、法学、新闻学多学科,从历史学的角度来展示中国近现代学术探索的路径和方法。